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海原县院 > 海检动态 > 正文
海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深入党校应邀解读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
2023-10-29    来源: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    作者:张彦梅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3-10-29

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,提升依法、准确、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,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,10月18日,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郭孟强受邀到海原县委党校,以《全面贯彻<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>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》为主题,为参加专题培训班的政法干部深入细致地解读了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。

  宣讲会上,郭孟强检察长介绍了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的出台背景,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详细地宣讲解读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的五大亮点内容,解读中,既有理论知识讲解,又有典型案例释法,既有司法理念传导,又有社会热点分析,让参会人员对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有了更深入、更细致地理解。

  郭孟强检察长还结合检察职能,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防范和治理工作提出了五点构想,一是建立健全持续推进的系统治理机制,永葆涉黑恶犯罪防范和治理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;二是建立健全合力攻坚的依法治理机制,永葆涉黑恶犯罪防范和治理工作的高度法治自觉;三是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的综合治理机制,永葆涉黑恶犯罪防范和治理工作的高度司法自觉;四是建立健全打早打小的源头治理机制,永葆涉黑恶犯罪防范和治理工作的高度行动自觉。五是建立健全体系运行的社会治理机制,永葆黑恶犯罪防范和治理工作的高度思想自觉。

  下一步,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,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以落实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作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,以高度的政治自觉、法治自觉、检察自觉,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。

640.jpg

【作者】:张彦梅
【来源】: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